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络管理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法规 > 网络管理科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校园网站群管理平台服务条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3:07  浏览:

第一条 为规范黄河科技学院网站群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根据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网站群”,是指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建设、校属各单位共享使用的网站系统。

第三条 全校网站群系统,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进行系统管理和维护,向各单位进行使用授权。

申请及受理

第四条 各单位申请加入网站群或改版变更,须遵守如下流程:填写《黄河科技学院协助制作网站申请表》-单位确认-提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核-建站实施。

第五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接到单位需求申请表后,须在2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未通过审核的,要书面说明原因,并提出修改意见。

第六条 网站群系统仅限于向学校有正式编制的校属单位(含国家及省部级实验室)提供服务,不对个人以及其它的校内和社会单位开放。

网站群服务

第七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管理单位,为学校网站群系统提供如下服务:建站服务、功能模块定制服务、培训服务、系统维护服务、需求调研协助服务、网站迁移服务、需求变更服务等。

第八条 网站群系统只提供系统固定功能模块范围内的定制服务,不提供该系统功能模块以外的定制服务。用户申请建站的功能需求,不能超出学校现有网站群系统包含的功能模块。

第九条 用户申请定制的网页(即不选用由网站群提供的网页模板),原则上与学校制定的统一页面风格相一致。

第十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免费实施各项服务。但若涉及系统提供商所要求的费用,以及用户申请定制的网页制作费用,由申请单位承担。

网站群管理

第十一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法律法规和学校政策,对学校网站群系统进行安全和运行管理,承担以下管理责任:

1.依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规定,对系统实施安全等级保护和备案;

2.对系统服务器和管理后台进行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

3.受理各单位建站和功能变更申请,并协助各单位进行需求调查、网站数据迁移、网站内容监控,以及使用培训指导等工作。

4.学校规定的其它安全管理责任。

第十二条 各单位作为网站群使用方,承担如下责任和义务:

1.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网站的信息发布,保证内容合法,并对内容信息负全部管理责任;

2.对本单位网站管理帐号和密码负全部安全管理责任;

3.安排人员参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各项使用技能培训;

4.在使用中发现问题,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报告和寻求支持。

其它

第十三条 本办法及未尽事项,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以上规定自2016年9月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