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新站群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00:00  浏览:

为提高我校网站建设水平,保障网站信息安全,我校近期升级了网站群系统。为提升业务能力,12月16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各教学部门、业务处室的网站站点管理员参加。

培训第一环节,厂商工程师从站群功能概述、登陆方式及主界面介绍、网站内容维护、站点管理、系统管理、权限配置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第二环节,中心郑迎凤老师介绍2021年度学校发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事件分类及发生的原因、学校所做的技术保障工作,最后提出了网站维护工作中的建议。第三环节,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通过培训,各站点管理员掌握了新网站群后台管理系统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对网站群系统的规范管理和信息安全的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今后,中心将根据各单位在网站维护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新闻一键发布到新媒体的配置和应用等内容进行再次培训,促进学校各单位的网站建设和维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