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00:00  浏览:

11月11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交流活动。计算机教研科副科长何留杰主持活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何留杰首先从深入学习课程思政理论精髓、全员参与,教师主体,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课程特色、探索信息化特色的课程思政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活动中,张秋霞老师以PPT背景设置为模型,介绍思政PPT的设计技巧。张晓丹老师以操作系统研发为例,介绍中国版本操作系统的崛起。孙秀英老师以国产计算机研发和目前国际领先地位为例,讲解计算机的发展史。在交流发言环节,每位任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章节案例、教学设计、育人效果等方面,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心得。

课程思政交流活动的开展让中心全体教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了充分认识。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提升教师自身业务水平,为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全面发展、勇于担当的科大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