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举办网络安全模拟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00: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网络安全会议精神,更好的提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6月30日上午,中心举办网络安全模拟演练活动。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为此次演练提供技术支持,网络管理科科长李静主持活动。

演练主要从黑客攻击导致网络中断、某主机感染勒索病毒以及网页篡改三个方面进行,包含了从发现异常、紧急断网、取证、到应急小组现场指挥、故障排查与处理、故障恢复等应急预案的全部环节,演练过程顺利。演练环节结束后,李静向大家讲解发现网络安全事件应该如何报告、如何处理等,普及了网络安全应急知识。

本次演练将为下一步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模拟演练打下基础。中心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保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