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收看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1:33  浏览:

2月28日上午9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无课教师收看“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北京冬奥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全面、更朴素、更自信的中国形象,也让全球观众既看到奥运赛场上运动健儿激情拼搏的精彩故事,也看到赛场外无数普通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和周到服务的生活小故事。冬奥会虽然结束,但通过在课堂上为学生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学子将青春梦和冬奥梦结合起来,更好的读懂开放包容的中国“一起向未来”的国家形象。

中心计算机教研科在新学期的教学中已将“冬奥”知识、元素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宋朝老师说:“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大思政课’,我们会用好‘冬奥’教材,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让他们牢固树立‘我代表中国,我会守护好中国形象’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