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责任 当先锋——记校园网一线运维逆行者李顺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34  浏览: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保障好学校网络,支撑好在线教学是职责所在,我必须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李顺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一名普通的网络运维干事,是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15年校龄的黄科院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线上教学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中心承担着确保全校3万多名师生线上教学网络通畅的任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3月22日晚20点40,接到学校疫情工作部署紧急会议的通知后,他对要独自在家的孩子说:“你写完作业,洗洗先睡,爸爸去学校开个会,一会儿就回来。”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早已经习惯了爸爸经常的临时性的加班,懂事的点了点头。会上,中心被分配的任务是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会议结束后,他立即和中心相关同事一起商讨、制定线上教学保障方案,经过反复沟通、修改,完成了黄河科技学院线上教学保障方案”。此项工作结束,时钟已经走过了次日凌晨一点。

从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开始,他坚持每天早上7点到岗,随后立即对全校的所有在网设备进行巡检,确保每一台网络设备都正常工作。同时与中心其他技术人员组成线上教学技术保障团队,联系学校7个学部(院),进行一人对一部(院)的现场技术支撑和保障。晚上19点,集合线上教学保障团队总结一天的工作,明确第二天工作的方向。

为确保师生能够更好的开展线上学习,他积极与通信运行商协调沟通对校内的网络基站、手机信号进行优化、保障;向校内各学部(院)、行政业务处室宣传组织报送“师生免费送流量”活动相关信息。学校西南区域新建23-26号楼弱电施工面临验收,他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每天在现场督促、检查施工情况,4月6日至4月24日仅19天完成了4栋楼的弱电施工工作。

除线上教学保障及日常工作外,他还承担了学校视频会议系统的保障工作,没有周日和节假日,需要保障就有他的身影。本学期完成省教育厅12次、校内各部门8次视频会议的保障任务,协助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完成3次线下直播会议的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

作为一名网络保障技术人员,李顺每天都在为学生学习有网络,通话沟通有保障,抗疫安排有知晓,上传下达有时效,学习生活有流量而默默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力所能及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