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护航 精准服务 做默默坚守的信息化人——一名普通信息化人的告白 葛小华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9:50  浏览:

有这样的一群人,当师生畅享线上教学、办公、学习时,他们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全天候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下信息化人“全力保障、不负所托”的责任和担当。黄河科技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葛小华就是这样一位老师。

疫情面前,葛小华是坚毅的拼搏者。为做好学校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在师生最需要时,在其爱人已经驻守单位多日,家中尚有1岁幼儿、8岁孩子和年迈父母的情况下,她紧急安顿好家庭后,果断入住学校。在疫情紧张的那段时间,8岁的孩子每天在家上完网课后,拿着四张核酸检测登记码,领着外公外婆和弟弟下楼排队做核酸。知道在一线的爸爸妈妈无法照顾家里,孩子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承担起这份责任。

工作面前,葛小华是无畏的奉献者。自3月24日入住学校以来,她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在学生宿舍楼和教学办公楼之间解决校园网络问题,热情、耐心地为师生排忧解难。她常常工作到深夜,直至办公楼锁门,才返回到办公室的简易床上休息。

网安面前,葛小华是默默的实干者。4月份,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切实保障全校办公、教学电脑及网络环境的安全,她顶着炎热,带领中心技术团队,出现在校园里的各个办公教学楼,展开为期10天的办公电脑安全巡检活动。巡检过程中,为办公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解决了其他技术问题。日常,她还利用黄科大校园网微信服务号持续发布安全防护和安全用网技巧,强化宣传教育,对舆情及预警信息进行趋势分析,杜绝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信息与网络安全屏障。

困难面前,葛小华百折不挠。3月17日,接到安装学校疫情防控专用电话的任务后,在联通装维人员不能进校的情况下,她隔着学校大门,向联通装维人员请教固话线路接通方法和设备安装操作,经过坚持不懈的尝试,终于在当天装通疫情一键启动应急电话。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她还通过“远程取经”,新装后勤报修电话,维修、移机多部办公电话,切实保障了学校正常办公电话的业务需求。

为支撑学校抗疫教学工作,最难啃得骨头她来啃。经过多次与运营商沟通,使运营商针对学校其中一条100兆联通链路专线免费进行了2倍提速;对学校联通师生用户手机流量、家庭宽带都免费提升了一个档次。

除此之外,为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她还带领技术人员对全校78个交换机房网络设备、电源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检。开通24小时微信“一对一”、电话等校园网报修渠道服务全校师生,通过现场、远程、电话等方式,处理师生遇到的各种网络问题,最大程度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网络服务与网络技术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努力做好校园网络的护航者,是她“共产党员的义务”“信息化人的使命”。她始终坚韧不拔地守护在校园网络的防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黄科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