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6:05  浏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师德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位的体现。6月7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中心副主任亢志勇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题为“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和高校教师谈师德”的培训讲座。林崇德教授讲授了如何将师德师风教育与提升业务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从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各个环节规范教学行为,每节课都要上合格课,力争上优质课,紧紧抓住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在日常的教学行为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让全体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接下来,亢志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将“立德树人”理念根植于教师头脑,号召在中心教师中形成爱岗敬业、拼实力、比贡献、甘于奉献的良好风尚。

最后,他通过“以案促改”的方式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正确理解认识,增强底线思维,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