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4:41  浏览:

2022年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6日我校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面向2022级新生做了“共建安全网络”主题讲座。主讲老师李顺分别从国家网络相关法规、网络安全隐患、安全上网建设等方面,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深新生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他倡导全校师生要依法文明上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健康清朗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随后,9月11日至30日,我校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将在全校学生中展开。本次竞赛将以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通过竞赛可使学生对网络安全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迈出更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