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6:32  浏览:

9月6日上午10点,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将在全省各市区、各行业系统中广泛开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线上直播。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教育厅领导,河南理工大学的领导,软件学院的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

仪式结束后,中心主任董峰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摸排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和化解时限,形成“事前有部署、遇事能应对”的工作机制。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等为重点,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制定风险漏洞台帐,实现“遗留问题清零、可知漏洞清零、严重事件清零”。

通过观看启动仪式直播视频,中心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纳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提高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好网络安全的宣传员、引领者和倡导者,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共同助力网络空间成为有价值认同、有人文关怀、有情感归属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