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召开网络安全专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21  浏览: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23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近期的重点工作是学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工作,中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维护工作。随后,中心网络管理科针对近期完成的漏扫系统中建立定期扫描计划,修复漏洞;核对、关闭校内业务应用系统不必要的外网端口,有效阻断部分网络安全攻击;对学校所有网站进行两轮的扫描和修改,确保网站信息安全;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对部分应用系统的弱密码强制修改;目前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研发完成情况以及后续的应用系统接入问题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中心主任董峰强调: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每个人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发生。二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网络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网络安全责任广泛,凡是以学校名义建立的信息系统都要管理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网络安全责任。三是实时监测,快速响应。要加强对校内部署的各信息系统的监测,有效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对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开展响应处置和应对准备。

最后,会议提出了日常做好服务器、应用系统的巡检与维护,做到有据可查,重要操作之前做好数据备份等下一步工作任务。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心全体教职工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学校网络安全,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