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解《网络安全法》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09:50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

《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明确了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规定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指导思想、理念。将成熟的政策规定和措施上升为法律,为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体现了依法行政、依法治国要求。

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网信课堂,帮你一图看懂《网络安全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普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