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指南 > 常见问题 > 正文

史上最全网络故障处理攻略来啦!!!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6:57  浏览:

网酱投递了一份

网络故障处理攻略

请查收

①校园网密码错误

图片

(1)知道原密码的情况下:在“黄科大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点击“校园网”→“更多”→“修改密码”;

(2)不知道原密码的情况下:连接“HHSTU”,不用管弹出的认证页面,直接打开浏览器,输入“zzfw.hhstu.edu.cn”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②达到最大在线用户数量上线

图片

连接“HHSTU”,不需要管弹出的认证页面,直接打开浏览器,登陆自助服务网址(zzfw.hhstu.edu.cn),点击“我的设备”将所有设备下线,然后修改密码 ,再次认证即可。(当前设备无法下线本设备网络)

③运营商用户认证失败

19064图片 

图片

如出现上述认证失败情况,请查询宽带手机号话费,如果欠费补齐话费即可。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如出现上述认证失败等情况,可以在‘黄科大校园网’公众号上发送“客服”,进行报修。

图片

手机号没有宽带业务,先确认手机号是否无误,若正确,则请去营业厅咨询。

④无法连接认证服务器

图片

查看左边获取的IP地址是否为“169.***”,如果是则确定是否使用了分线器(小交换机),若使用了,将分线器断电五分钟,在重启,即可。

⑤网卡未完成初始化

图片

出现改原因为客户端文件缺失,卸载客户端,重新安装,即可解决。

⑥客户端已经在运行

图片

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802.1”进程,结束该进程即可;或拔掉网线并重启电脑。

⑦人工客服

图片

在工作时间,如若需要报修,可在对话窗口回复“客服”,即可进行校园网人工客服在线咨询和报修受理解决。

⑧智能客服

图片

在非工作时间报修,可按照智能客服的提示进行操作,若问题依然无法得到解决,请于工作期间回复“客服”,联系人工客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