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校园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维护教育秩序的稳定,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签订本责任书。

1.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防为主,杜绝事故隐患。了解各类易燃易爆品知识,了解防盗常识,掌握事故急救方法。

2.管理员具体负责本室的安全工作。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本室的安全规定、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及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保管室。

3.实验员应正确使用灭火器,发现火险隐患及时报告处置,发生火灾主动扑救,及时报警。

4.正确使用电脑及多媒体设备,督促教师学生填写使用手册并认真检查。做好设备的维护和防盗工作。

5.每天上班应检查门、窗、锁有无异常,如有异常,保护现场,立即报告教导处。离开实验室应关好门、窗,注明去向;下班应断开电源、锁好门窗;关闭水龙头。

6.节假日前,实验员进行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各门窗是否关好;水管道有没有漏水;电源是否关闭,然后统一封门。

7.实验室如发生火灾、盗窃等责任事故,将根据情节轻重对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分。情节严重者,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