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教研科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0:26  浏览:

2月6-8日,中心计算机教研科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结合董事长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中心2023年思路研讨科室新学期工作规划。副科长何留杰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2月6日上午,何留杰组织科室老师进行工作总结、讨论落实科室新学期工作重点。何留杰首先梳理了科室职责以及每位任课教师所担任工作的职责,随后每位教师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进行年度小结,总结2022年已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和2023年工作思路。最后,会议明确了科室工作,定岗定责,研讨每位老师的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细则。

2月7日,主要研讨科室年度工作目标及月工作计划。教研科2023年的工作目标主要体现在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结项、河南省样板思政课的申报、期末考试系统的选用、教师教研和科研能力提升四个方面。通过研讨完善科室年度工作计划、明晰工作思路,同时责任到人,编制月工作计划时间表。

2月8日,会议围绕2022年度工作展开进一步的反思和剖析。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教学中存在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不足;科研上不积极、科研成果不足。通过研讨,2023年科室将挖掘特色课程、项目化教学、磨课等环节提升教学质量;将科研任务落实到人、科研任务量化考核的办法来调动教师们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听课、教研活动、教材改版等日常工作上也将制定年度改进措施和具体的细则要求。

计算机教研科宋朝老师说:“通过三天的研讨,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实现学学相长,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会议的召开很及时、很有必要!”

接下来,计算机教研科将在新学期紧紧围绕学校和中心年度工作要求,结合科室实际,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