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8:2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科技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文件精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于4月17日至21日陆续组织开展线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以及线上视频课程学习活动。

活动中,中心通过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教育材料、组织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倡议签名活动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常识,提醒师生注意上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活动还以在翻转校园APP、“黄科大校园网”公众号,发布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及线上视频学习课程的方式,让每一位师生随时随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已明确将每年4月的第三周定为“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通过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既可以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对师生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依法文明上网起到积极的作用又能够有效地在校园内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我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构建法治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