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网络管理科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08:38  浏览:

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调动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11月8日上午9:00,网络管理科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副科长葛小华主持会议,全体科室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科长李静和副科长李兴海分别宣读学校及中心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通知及各项活动的安排与要求,着重强调一定要切实落实管辖区域消防安全的巡检,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并及时处理。



会议上,中心消防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管理科科长王清团对于前期针对各楼宇网络机房的消防巡检做了总结,提出需要整改、完善的消防设施和管理制度等要求。他表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可忽视,我们应该以预防为主,将消防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示警片。示警片生动形象地说明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包括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等。

通过观看视频,李顺老师表示:本次活动让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力创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最后,会议提出:首先以此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认真排查、梳理,结合学校相关单位共同协调解决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加强对校内网络机房的管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其次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利用中心网站、黄科大校园网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后,进一步加强各个楼宇机房的消防设施升级和管理,确保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