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络安全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你我共同守护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0:02  浏览: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

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年的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既关乎国家安全

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如何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怎样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

下面请查收网络安全知识小清单

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9月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指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2018年4月20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网络安全知识小清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