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基于知识建模的教案设计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6:40  浏览:

11月9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在信息大楼开展基于课程知识建模的教案设计培训会,中心所有任课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艺体学部杨晓艳老师讲授新版教案撰写方法,杨晓艳以一个章节的教学设计为例,围绕知识建模和教案设计的核心要点,重点从课程知识建模图的裁剪到知识组块学习目标的确定,从知识组块的进一步裁剪到教学活动的设计,从先行知识技能到课堂讲授知识点,从课上学习任务到课下学习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老师就教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会后,中心计算机教研科副科长何留杰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研究和探讨教案设计和知识建模,反复打磨课程教学设计,推进课程教学规范化管理与教学文档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