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实验室管理科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8:37  浏览:

3月12日,中心实验室管理科、办公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中,实验室管理科科长王清团用近年来消防安全事故为例,分析发生原因,详细讲解应急处置的措施方法,并展开了当今高层建筑环境下如何自救互救的探讨。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中心所处的信息大楼在上课高峰期间学生众多,必须常态化做好安全防范以及隐患排查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最后,实验室管理员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各实验室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结束上课后关闭水源、电源。日常做好管理,监督学生是否带入危险物品或食物、杂物等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物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保障实验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不被占用、堵塞、封闭。定期对消防设施设备更换、维护、保养和检测,确保其完好有效。三是实验室管理员和任课教师应主动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熟悉实验室消防设施、会报火警、会组织疏散逃生和自救。四是实验室安全专员做好消防安全相关物资和制度的备案,做好火情和灭火、逃生等工作预案。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实验室管理科、办公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自救意识,为下一步开展好消防安全和应急演练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