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恶意邮箱攻击的风险提示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0:25  浏览:

各教学单位、相关业务处室:

近日,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保障平台监测发现,多个单位互联网邮箱遭遇黑客组织注册、盗用邮箱账号,投递恶意邮件。请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做好以下安全防范措施:

一、注意甄别电子邮件发件人地址或者域名是否为仿冒,对于无法确定来源、疑似仿冒、索要账号口令等可疑邮件,不点击邮件链接、附件和文档;

二、邮箱下载的附件需进行病毒查杀,确认安全后方可打开;

三、定期修改邮箱密码,且密码设置为强密码,杜绝邮箱系统弱口令安全隐患;

四、不得使用学校邮箱传输涉密和敏感信息,不得使用商业邮箱传输涉工作信息。

学校各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郑迎凤,电话:68782002-81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