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11月25日,“黄河科技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信息大楼六楼举行。本届比赛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办,学生处协办。

作为我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三项主题活动之一,竞赛于11月份开展,历时22天,采取线上比赛模式,吸引600余名同学参与,108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最终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中心副主任亢志勇在颁奖致辞中对竞赛的圆满举行给予肯定并强调: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网络安全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责任光荣而有意义。同学们要勇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安全意识的传播者和依法上网用网践行者,提高网络安全法治意识,时刻传播网络安全正能量,为我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连续两届获得一等奖的衡宇飞同学说:我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的规范、严格、公正、公开。能在这样充满佼佼者的比赛上获奖,我感到很荣幸,也看到了很多不足,希望自己能够进一步学习、再接再厉。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瞬息万变,没有人可以做永远的胜利者,那就一起做永远的追赶者!

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和校内各教学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