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0:00  浏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切实推进我校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21日上午,中心计算机教研科召开《信息与网络技术基础》课程思政教研活动。何留杰副科长主持,科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何留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精神,共同学习大学慕课《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的思政元素。随后,各位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改革方案展开讨论。宋朝老师认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当通过案例对学生进行深入引导,从专业知识和设计理念角度去传递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针对课程思政改革的落实,何留杰表示,根据教师擅长的教学领域,针对不同章节整理课程思政材料,并对其进行分析和讨论,最终建立起教学思政材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