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除网站非法链接,保障学校网站安全

发布者: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0:00  浏览:

为彻底肃清学校各级网站信息中含有的非法超级链接,11月2日,网络管理科全体人员通过对全校站群中非法链接进行扫描与清除的专题研讨。

研讨制定出对学校各级各类网站中链接处理的两种方案,要求同步进行。一是使用专业外链扫描工具扫描后,组织人工逐一查看链接是否非法;二是科室人员自行研发小软件,针对数据库筛选出的a标签中的超级链接、新闻正文中的外网URL链接、电子邮件地址和非法关键字分别进行批量替换。

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网络管理科对校内61个站点进行5次扫描替换,全部重新生成,致使我校网站中非法链接数量大大减少。后期,我们将根据发展趋势,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全力保障学校信息与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