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4:46  浏览: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文件精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积极响应并开展治理行动。

虚拟货币“挖矿”会大量耗费学校电力能源,同时参与“挖矿”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也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中心制定了加强校园网用户的安全意识,宣传安装学校提供的正版终端杀毒软件;对校内在网的设备资产以及设备上运行的服务、开放的端口进行清点,关闭不必要的开放端口;时时监测漏洞扫描以及僵木蠕查杀系统,及时掌握校内应用系统存在的威胁情报;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最大限度保护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多项措施开展“挖矿”专项治理。

随后,中心将持续做好监督和管理,确保学校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