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被评选为河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6:32  浏览:

经河南省教育厅初选推荐,河南省网信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4家单位联合评选认定,我校入选河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术培训基地。

我校在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方面的总体思路是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做强做优做大数字校园,在加大优质数字资源供给、协同促进全民终身数字学习、提高数字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筑牢数字安全保护屏障、加强数字社会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促进全民终身数字学习,做好平台搭建和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社会基础。”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时代来临,对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校将站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赋能增效的高度,加快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的数字动力支撑和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支撑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